Total Pageviews

Tuesday, December 16, 2014

練乙錚:泛民政黨被年輕人唾棄

筆者進一步認為,2016 年的立會分區直選,泛民政黨要徹底「吐老納青」,不要再搞半吊子的「以老帶青」共一條名單的參選方式了。定一個年齡線,各區參選的泛民名單裏,清一色應該是此線下的年輕人。黨內找不到理想的就公開徵召,再不然也可採取「柯文哲模式」,全面讓路給黨外有潛質的年輕人;黨內大老只幫忙輔選、月台、提供資源及作有限度的提點。

說交棒就要真交棒,不要擔心年輕人接了棒之後會犯錯,而應該 放膽讓他們去幹,在正反的實踐經驗裏學習(泛民大老應試想:自己當年組黨搞社運,不也是年輕人、不也是犯了很多錯嗎?)。有這種敢於放手的胸襟和魄力,泛 民黨派才能乘勢擺脫自招的老化厄運,免被年輕人唾棄!

練乙錚:《青年如果有票.泛民怎樣交棒.老虎還是閹雞.狗咬自己尾巴》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