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tal Pageviews

Friday, December 19, 2014

大掌櫃: 好漢爺說得對,我們都錯了。

胡斐道:「大家來評個理,這小子可偷吃了我的鳳凰肉麼?」
在賭場中胡混之人,一小半是鳳天南的手下,另一半不是地痞流氓,便是破落戶子弟,人人畏懼鳳天南的威勢,聽胡斐如此詢問,七嘴八舌地說道:「沒見到你有什麼鳳凰肉。」、「鳳大爺決不能偷你東西吃。」、「鳳老爺府上的東西還怕少了麼?怎能偷人東西?」、「笑話笑話!」、「好漢快放了他,別鬧出大事來。」

胡斐道:「好,你們大家說他沒偷吃,我難道賴了他?咱們到北帝廟判個理去。」眾人一怔,立時想起鍾四嫂在北帝廟中刀剖兒腹之事。那大掌櫃暗暗吃驚,心想:「一到北帝廟,那可要鬧得不可收拾。」不住向胡斐打躬作揖,道:「好漢爺說得對,我們都錯了。少主人吃了好漢的鳳凰肉,好漢要怎麼陪,便怎樣賠就是。」

胡斐冷笑道:「你倒說得容易。這里人人不服,不到北帝廟評個明白,我今後還有臉見人麼?」說著將鳳一鳴挾在腋下,銀子也不要了,大踏步走出賭場,向途人問了路,徑向北帝廟而來。

金庸《飛狐外傳》第五回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