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tal Pageviews

Monday, July 22, 2013

青青: 少女的溫柔

... 他越裝越像,肚裡卻在暗暗好笑。青青哭道:「你不能死,你不知道,我生氣是假的,我是故意氣你的,我心里……心里很是喜歡你呀。你要是死了,我跟你一起死!」

袁承志心頭一驚:「原來她是愛著我。」他生平第一次領略少女的溫柔,心頭一股說不出的滋味,又是甜蜜,又是羞愧,怔怔的不語。

青青只道他真的要死了,緊緊的抱住他,叫道:「大哥,大哥,你不能死呀。」袁承志只覺她吹氣如蘭,軟綿綿的身體偎依著自己,不禁一陣神魂顛倒。青青又道:「我生氣是假的,你別當真。」袁承志哈哈一笑,說道:「我生病也是假的呀,你別當真!」

青青一呆,忽地跳起,劈臉重重一個耳光,啪的一聲大響,只打得他眼前金星亂冒。青青掩臉就走。袁承志愕然不解:「剛才還說很喜歡我,沒有我就活不成,怎麼忽然之間又翻臉打人?」他不解青青的心事,只得跟在後面。青青一番驚惶,一番喜慰,早將對安小慧的疑忌之心拋在一旁,見袁承志左邊臉上紅紅的印著自己五個手指印,不禁有些歉然,也不禁有些得意,想到終于泄露了自己心事,又感羞愧難當

摘自金庸《碧血劍》第八回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