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tal Pageviews

Sunday, July 28, 2013

阿朱: 解勿出,介就正好。

過了良久,迷迷糊糊的正要合眼睡去,忽聽得阿碧輕輕一笑,低聲道:「阿朱姊姊,你過來。」阿朱也低聲道:「做啥介?」阿碧道:「你過來,我同你講。」阿朱放下木槳,走到船尾坐下。阿碧攪著她肩頭,在她耳邊低聲笑道:「你同我想個法子,耐末丑煞人哉。」阿朱笑問:「啥事體介?」阿碧道:「講輕點。段公子阿困著?」阿朱道:「勿曉得,你問問俚看。」阿碧道:「問勿得,阿朱阿姊,我……我……我要解手。」

她二人說得聲如蚊鳴,但段譽內力既強,自然而然聽得清清楚楚,聽阿碧這麼說,當下不敢稍動,假裝微微發出鼾聲,免得阿碧尷尬。

只聽阿朱低聲笑道:「段公子困著哉。你解手好了。」阿碧忸怩道:「勿來事格。倘若我解到仔一半,段公子醒仔轉來,耐末勿得了。」阿朱忍不住格的一聲笑,忙伸手按住了嘴巴,低聲道:「有啥勿得了?人人都要解手,唔啥希奇。」阿碧搖搖她身子,央求道:「好阿姊,你同我想個法子。」阿朱道:「我遮住你,你解手好了,段公子就算醒轉仔,也看勿見。」阿碧道:「有聲音格,撥俚聽見仔,我……我……」阿朱笑道:「介末嘸不法子哉。你解手解在身上好哩,段公子聞勿到。」阿碧道:「我勿來,有人在我面前,我解勿出。」阿朱道:「解勿出,介就正好。」阿碧急得要哭了出來,只道:「勿來事格,勿來事格。」

阿朱突然又是格的一聲笑,說道:「都是你勿好,你勿講末,我倒也禿記脫哩,撥你講三講四,我也要解手哉。這里到王家舅太太府上,不過半九路,就划過去解手罷。」阿碧道:「王家舅太太不許我們上門,凶是凶得來,撥俚看見仔,定歸要給我們幾個耳光吃吃。」阿朱道:「勿要緊格。王家舅太太同老太太尋相罵,老太太都故世哉,我同你兩個小丫頭,嘸啥事體得罪俚,做啥要請我們吃耳光?我們悄悄上岸去,解完仔手馬上回來,舅太太哪能會曉得?」阿碧道:「倒勿錯。」微一沉吟,說道:「格末等歇叫段公子也上岸去解手,否則……否則,俚急起上來,介末也尷尬。」

摘自金庸《天龍八部》第十一回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