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tal Pageviews

Friday, November 15, 2013

葉朗程: 換轉是今天的港女,車多佢巴先走

兩天前,死黨 Benson 陪我走入這個地方。一進去,店舖經理曹先生禮貌地打個招呼:「葉生,好耐冇見。」其實也不是很久沒見,對上一次進來,是半年前的事。每次進來,都是想買個紀念。第一次進來,四年前的事,那次是紀念人生第一次有七位數字年薪。第二次進來,兩年前,與哥哥一起買禮物,賀父親的 60 大壽。第三次進來,也就是半年前那次,要紀念的是蔡東豪找我寫專欄。寫專欄沒有甚麼大不了,大不了的是「蔡東豪找我」。這份榮耀,大過百萬年薪。

其實,目標我已鎖定,所以只看兩、三個款式便已作了決定。「唔使咁厚禮啩。」Benson 坐在旁邊喃喃地說。這人的送禮準則,我自中學開始已不敢恭維。中六那年的聖誕節,Benson 挑了一份禮物給當時的女朋友。女方收到禮物,結局是哭着跟他分手。

「哭着分手」已經好有品,換轉是今天的港女,車多佢巴先走。「我到今日都覺得呢份禮物好細心,係佢唔識感恩。」Benson 抗辯說。細心還細心,有些東西,就是不宜作送禮用。那份禮物叫 Oxy,當年非常流行的暗瘡膏,可能此女子就係食得太多麥記。

摘自葉朗程《大城小事》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