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tal Pageviews

Sunday, January 26, 2014

蔡東豪: 不去到盡

心理上的溫柔,是一種態度。電影《狂舞派》問一個問題:為了某些事情,你願意去到幾盡?長跑者的答案是,不去到盡。當一個人對人對事態度是不去到盡,這個人容易變得溫柔。溫柔的人接受了無常,很多事情就是沒法解釋,這次比賽做齊了準備工夫,奈何成績強差人意,與其怪責自己,不如接受結果,下次再來。溫柔的人尊重時間的威力,今日做不到,不代表明日做不到,很多事情就是急不來。長跑初哥前段通常較快,心想「袋咗落袋」才屬於自己,最後通常嘔突。長跑高手成績大都是 negative split,後段快過前段,長跑者的溫柔是耐性。

我愛長跑,或者我也有溫柔一面。我一直尋找溫柔步伐,一個我可以消遙地不停跑下去的步伐。我發現我的溫柔步伐不停在變,長途或短途,精神爽利或周身不自然,比賽氣氛或優閒跑,我的溫柔步伐跟隨在變。變的原因是,我愛長跑,我認為愛一件東西的感覺不應該是辛苦,因此隨着環境變,我不停調節自己的步伐,因為我知道確保不辛苦的方法是,不去到盡。

摘自蔡東豪《溫柔》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