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tal Pageviews

Sunday, January 26, 2014

林奮強: 做大香港個餅

關於這現象,我搜集過意見,大部分人認為黃金五十的研究低估了實際施行政策的難度。很多事情不是政府察覺不到或不想做,而是基於種種原因,不能做一些表面看似合理的事情。

「我同意有人批評我們想法有時是 naïve,我們從來沒假裝我們知道問題的所有答案。政策製定是一個不停演變的過程,我認為我們的態度算是謙卑,不停把研究結果跟持不同意見的人分享,從中不停學習,我肯定我們在不停進步中。」

「我們一定有盲點,不過我們已儘量做到最好,例如團隊成員來自不同背景,擁有不同風格,希望互補長短。還有,我們很相信從下而上,從問題最基層開始工作,我們肯定不是把自己關在辦公室,寫一份脫離現實的研究報告,我以前做分析員的時候也不會這樣做。」

「我真的很相信『做大個餅』的概念,這是香港這幾年最應該做的事,我相信只要我們不停講,是可潛移物化改變別人。知識一旦跟別人分享,可發揮很大威力,內地股市的例子很真實。」

摘自蔡東豪《林奮強:我會完成我對香港的承諾》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