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tal Pageviews

Tuesday, January 7, 2014

Leona: 是什麼工作這麼好賺?

我問,第一次創業,打算投入多少錢?他答,150萬。我又問,有投資者嗎?他腼腆地說,錢都是自己的。我問他怎樣籌措這筆錢,他說是以前打工儲下的,大學畢業後有份工作幹了三年多,收入全存了起來,留給自己創業用。我好奇:是什麼工作這麼好賺?

他說,你聽過「街霸」吧?就是那些在街邊拉起「易拉架」,推銷寬頻那種。他說,公司會按照推銷員的成績,把最好的員工安排在人流最多的地方,這些 Top sales,幾乎不必作任何推銷,都有源源不絶的客人自己趨前要求登記,站著賺錢,每月可達六七萬元。他大學時曾做過兼職,明白這套運作,所以剛開始非常努力,結果總是被安排在最旺的地方工作,此後三年多,每個月的收入都是全公司推銷員中最高的。

我真想不到寬頻推銷員的收入可以這麼高。他說,與他收入相仿的同事,都沒有離開的打算,但他不同。從一開始,他就一心儲錢創業,所以一旦達到目標,便毫不留戀,抽身就走。這朋友的求學路並不暢順:他初中就開始自學電腦,喜歡寫程式供同學玩,可是成績不好,考不上理科班,結果留了班,又唸了兩年副學士,好不容易才考上大學。剛才提到的那個 app,他本來是寫來自己用的,因為市面上找不到合要求的,結果大受市場歡迎,奠定他創業的決心。他說家裏是賣牛仔褲的,並不富裕,但卻使他從小就有自己創業的想法

摘自 Leona《一些人、一些情》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