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tal Pageviews

Sunday, August 3, 2014

蔡東豪: 從山中體驗到甚麼是公平

做事我常考慮一個我叫「後悔指數」的測試,做或不做這件事,我會否後悔。我的經驗是,行山的「後悔指數」是零。同一時間有幾件事情想做,我只能做一件,其中一件是行山的話,我一定揀行山,因為行完山之後,我從未後悔揀行山。相反,可以行山而沒行,事後多數會後悔,因為做另一件事一定不及行山開心。

有時,我可能覺得這世界跟我作對,頓時失去一切依靠,但我知道仍擁有山,山不嫌棄我,我從山中體驗到甚麼是公平,甚麼是美好,行完山後我會起身,更強更有自信

蔡東豪《我仍有山》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