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tal Pageviews

Sunday, August 17, 2014

人在中環CK: 反後生仔的人

朋友B在社會上,也該算是「上了位」的一群了。生活好,社會所屬階層也在許多他口中的「後生仔」之上。基於自己的年紀,和在社會上的 status,朋友 B 自覺自己也算是屬於「權威」一族。年輕人的反建制立場,正正是衝擊著傳統的權威勢力而來。那種「代入感」,讓朋友 B 將挑戰權威的人都視作自己的敵人,心裡面也自然地出現了排斥的心態。

那些都純粹是我個人對朋友B心裡想法的猜測,當然也沒有甚麼「真憑實據」可言。只是我認識朋友 B 許多年了,每次我聽到他提及那些政治議題,他的焦點,也總是放在「嗰班後生仔都唔知自己做緊啲乜」之上。至於他自己對這些個別議題有何意見,是贊成還是反對,我幾乎從來沒有聽過。或許他對這些議題都有自己清晰的立場,也許他像我一樣,也害怕辯論起來會跟我反檯,所以才刻意不提?

嚴格來說,我也許並不能將他歸類為一個「撐建制」的人。我只能夠講,當「後生仔在反建制」的時候,他必定會唱反調。如果說他是個「反後生仔」的人,可能還會比較合適。

人在中環CK:《我的四個撐建制朋友(二)》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