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tal Pageviews

Wednesday, August 6, 2014

假啞港女:中國的邏輯

湖北省鍾祥市因為高考作弊風氣嚴重,幾年前遭當局「重點打擊」,但家長竟然集體毆打監考老師,並說:「我們要的是公平,不讓作弊就沒法公平」,因為「有錢有權人家的孩子,通過關係打點好,能抄到答案。普通人家的孩子,花大價錢買了答案,沒打通關係,作弊工具被收走,仍然抄不到。」

既然世上有兩種邏輯,那麼世上也有兩種公平,一種是公平,另一種是中國的公平,特權的不公平在於自己沾不到特權帶來的「公平」。Eric Hoffer 說過:Rudeness is the weak man’s imitation of strength(粗暴是弱者的逞強),那麼同樣地,Fairnessis the selfish man’simitation of justice. 中共治下不講規則,只講潛規則

假啞港女:《為何大陸小孩都一副德性?》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