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tal Pageviews

Wednesday, August 13, 2014

黃之鋒: 一笑置之

經過我和家人商量以後,那就將「黃之鋒公開試成績」明明跟公眾利益無關的事情全盤「開誠佈公」,我在公開試取得19分(中文4、英文3、數學3、通識5、BAFS4 ),而覆核成績後的分數也是維持不變,最後獲公開大學社會科學榮譽學士(政治及公共行政)學系取錄。

公佈成績以後,我期望大家不要撰文說「黃之鋒本應是外國頂級大學的人材」,做圖表示「三大不取錄黃之鋒是他們的損失」,發status說「不招攬黃之鋒是加入了政治考慮」……分數不高,人家是無必要收錄我的。香港的教育制度一向需要檢討,但制度不是為某人而建立

大家不用把自已對「關心社會的良好學生形象」套在我身上,認為「搞學運」一定要來自頂尖大學和學系,雖然學民思潮今屆有中大精算、浸大傳理、通識5**、英文5**的同學,但同時亦有重讀生、副學士、ive 的同學,我們從不標榜,也不認為自已是社會和學界的精英,學民思潮只是一群「關心社會並願意行動的學生」而已,不用神化亦無需貶低學民思潮的同學。

因我從來不是成績最頂尖的學生,大家也不用因我入了公開大學而失望或開心,如我在放榜當日所言「自已成績自已負責」,取得19分的成績,對我而言是不過不失,在有限的時間我已盡力備戰公開試,可說是問心無愧

我知道大家對公開大學也有不少負面評價,正如公開大學號稱「鯨魚大學」(意思是鯨魚不是魚),左報和土共 Page 大可繼續對我作人身攻擊,我也一笑置之,亦謝謝你們對我的肯定,但請不要累及其他公開大學的同學,說甚麼「黃之鋒搞政治讀唔掂書最後咪要讀OU」,畢竟在香港只有17%考生能進大學,做到大學生已經不容易,這比率那麼多年也沒有改變。

黃之鋒:《關心黃之鋒成績,不如關心政改》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