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tal Pageviews

Friday, August 16, 2013

郭襄: 為甚麼現下叫不得?

郭襄道:「大哥哥,這位一燈大師可是位了不起的人物,咱們去見見他可好? 」楊過道:「好!我正要去見他。 」但見瑛姑緩緩站起,目露凶光,看著這副神情心中極不舒服,於是握著郭襄的手,說道:「走罷!」兩人身形一起,從雪地上滑了出去。

郭襄被楊過拉著滑出數十丈,問道:「大哥哥,那一燈大師是在那裡啊?我聽他說話,好似便在身旁一般。 」楊過被她連叫兩聲「大哥哥」,聽她語聲溫柔親切,心中一凜,暗想:「決不能再惹人墜入情障。這小姑娘年幼無知,天真爛漫,還是及早和她分手,免得多生是非。 」但在這污泥之中瞬息之間也停留不得,更不能鬆開她手。郭襄道:「我問你啊,你沒聽見?」

... ...他一說到小龍女,忍不住心頭大是興奮。郭襄也覺得他手掌心突然潮熱,問道:「你夫人一定極美,武功又好。」楊過嘆道:「世上再沒一人能有她這麼美了。嗯,說到武功,此時一定也已勝過我許多。 」

郭襄大起敬慕之心,道:「大哥哥,你定要帶我見見你的夫人,你答應我,肯不肯? 」楊過笑道:「為甚麼不肯?內人一定也會喜歡你的,那時候你才真的叫我大哥哥罷。 」郭襄一怔,問道:「為甚麼現下叫不得?」

摘自金庸《神鵰俠侶》 第三十四回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