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tal Pageviews

Saturday, August 17, 2013

青青: 好厲害的蟹鉗功!

殺豹崗侯寨主大罵「你奶奶的」聲中,提起潑風九環刀,一招「風掃敗葉」,向袁承志肩頭橫砍過去。袁承志身​​子稍側,九環刀從他身旁削過。侯寨主這一招用力極猛,大刀餘勢不衰,直砍褚紅柳前胸。

眾人驚呼聲中,褚紅柳伸出左手,食中兩指鉗住刀背,向後一拉,那刀才停住了。侯寨主只臊得滿臉通紅,低聲道:「褚莊主,對……對不住!」褚紅柳微微一笑,放開手指,對袁承志道:「憑這手功夫,得你一箱財物,還不算不配吧?

袁承志道:「這手甚麼功夫?」褚紅柳得意洋洋的道:「我這門『蟹鉗功』,你要是也會,我就服了。 」袁承志道:「甚麼蟹鉗、蝦鉗?我沒瞧見。」 褚紅柳大怒,喝道:「我用兩根手指鉗住了他大刀,難道你瞎了眼? 」袁承志道:「啊,原來是這個,那是你們兩個串通的,有甚麼稀奇?青弟,來,咱們也來練一招。 」青青笑嘻嘻的從地下撿起一柄單刀,作勢向袁承志砍來,砍到臨近,放慢了勢頭,輕輕推將過去。袁承志雙手毛手毛腳抓住刀背。青青假意用力掙扎,亂跳一陣,始終沒能掙開,大叫:「啊喲,好厲害的蟹鉗功!」

摘自金庸《碧血劍》第十回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