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tal Pageviews

Thursday, August 15, 2013

吳蚊蚊:人生其中一個最高興最寫意的時候

「...一來是要賞風光,二來沒錢的人當然要全程陸路,坐的最低等次的交通才撐得了215個日與夜。火車是三等,巴士是當地人坐的。全程一直滴水的爛鐵皮,下雨時在車上要穿風衣,漏水打在我頭上的聲音,引得旁邊的韓國人一直哈哈笑。 

十多個小時,只有我頭上烏雲蓋頂一直下雨,其他人倒無恙;  完全是卡通片的影像。 然後水一直源著風衣流到我的拖鞋,雖然我好努力將水由衣袖引導到地下,但半邊身 (加半邊屁股) 在室內地方都是濕透了,很是滑稽。 40度的高溫,整個人都是汗,車廂咖哩味汗臭味,大家肉黏肉,又坐得屁股開花;  現在回想起來卻甚是回味。在最愛的路上,身子濕大半十幾小時,竟也無阻本大爺吃薯片吃肉干的興致。

熱,臭,累,被騙,沒錢,但這是我人生其中一個最高興最寫意的時候。 怪不得有人謂,死在路上也不錯。 起碼在自己最愛的旅途中悄然離去,好不浪漫。 」

摘自吳蚊蚊:《八千里路雲和月》
Source: http://munmun-hohoho.blogspot.hk/2012/07/blog-post.html

2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