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tal Pageviews

Wednesday, August 28, 2013

蔡子強: 狂舞派

《狂舞派》的導演黃修平,以及其拍檔,本片的監製陳心遙,在報章訪問中提到自己是中文大學新亞書院的畢業生,一個念藝術,一個念人類學。畢業後,兩人並沒有「跟大隊」,投入下海從商的時代洪流,反而堅持從事藝術創作,甘心過着顛沛流離的生活。即使是幾年前,他們仍然沒有自己的辦公室,需要經常四周飄泊,席地度橋,例如晚上在理工大學的 7-Eleven 打躉傾劇本

也就是在這裏,當兩人度橋時,赫然發現一班「舞林高手」在便利店門外跳舞,打聽之下,才知道因為他們在校內不獲接納,不獲批場地排練,於是只能乾脆隨便找塊空地便練舞,結果,反而因此匯集了五湖四海、臥虎藏龍的舞林中人,看過《狂舞派》一片的朋友便知道,這正是這套片的劇本原型。

摘自蔡子強《新亞.狂舞——從桂林街唐樓到便利店門外‏‎》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