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tal Pageviews

Wednesday, August 28, 2013

令狐沖: 來將通名!!

定逸師太厲聲道:「師姊,賊子野心,貪得無厭……你……」定閑師太揮了揮手,向那三人說道:「天網恢恢,疏而不漏。多行不義,必遭惡報。你們去罷!相煩三位奉告左掌門,恆山派從此不再奉左掌門號令。敝派雖然都是孱弱女子,卻也決計不屈於強暴。左掌門並派之議,恆山派恕不奉命。」儀和叫道:「師伯,他們……他們好惡毒……」定閑師太道:「撤了劍陣!」儀和應道:「是!」長劍一舉,七人收劍退開。

這三名嵩山派好手萬料不到居然這麼容易便獲釋放,不禁心生感激,向定閑師太躬身行禮,轉身飛奔而去。那姓趙的老者奔出數丈,停步回身,朗聲道:「請問這位劍法通神的少俠尊姓大名。在下今日栽了,不敢存報仇之望,卻想得知是栽在哪一位英雄的劍底。

令狐沖笑道:「本將軍泉州府參將吳天德便是!來將通名。」那老者明知他說的是假話,長嘆一聲,轉頭而去。

摘自金庸《笑傲江湖》第二十五回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