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tal Pageviews

Wednesday, August 21, 2013

蔡子強: 不想簡單歸邊

原本想在暑假最後幾個星期,暫停這個專欄休息一會,讓腦袋可以從紛紛擾擾的港事中釋放出來,但周日梁振英落區的言論,還是讓自己無法按捺得住。如果在社會這樣一觸即發的時候,不及時作出警告,我覺得自己實在枉為一個公共知識分子,也辜負了筆者在《明報》「筆陣」裏這個園地。

有關林老師的事件,筆者認為警方執法不公的問題固然值得關注,但當面以粗口公然羞辱對方的做法,恕我也不能苟同,所以過去一兩個星期,收到一些邀請「撐」林老師的電郵聯署時,筆者也不想簡單歸邊。但就是梁振英周日的言論,以及高調要求教育局就事件提交報告,由特首親自介入事件的做法,卻把事件推到另一層次,讓筆者只能義無反顧,撰文嚴厲批評這個極為錯誤的做法。

摘自蔡子強《香港點解會變成咁?》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