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tal Pageviews

Wednesday, August 28, 2013

美式管理

某大跨國公司主辦的九人龍舟大賽,分別邀請各公司夥伴組隊參加,獎品是巨額獎金和大批貿易合約。這是一個行內盛事,美國公司和日本公司同時積極參與,志在必得。

最後日本隊大勝,足足贏了一里多。美國隊管理層震怒,在無數的會議後決定必須
要找到慘敗的原因。因此花了幾十萬美元請了一家頂級國際顧問公司調查,作出建議。
經過年多的研究分析,該報告得出的結論是「人力資源失衡」:
日本隊有八人劃船和一人操舵,美國隊有八人操舵和一人劃船。

美國隊於是重組賽艇團隊,用自己公司最新的管理結構迎戰:四個領導轉向經理,三個助理操舵經理,一人劃船,最後一稽核員提供工作表揚和績效考核。

明年比賽,日本隊合計又贏了美國隊兩里多。美國管理層感到無比羞辱,會議又會議,董事會最後奠定永久關閉賽艇項目,劃船職員表現不佳被炒魷魚,考核的稽核員升職,轉向和操舵經理給獎金紅利表揚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