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tal Pageviews

Tuesday, October 15, 2013

丁典: 像我像你這樣的苦人,天下多得是

「東方漸漸亮了,我和她分了手,回到獄中。那時我雖可自由出獄,但我每天要看她窗上的花,我是永遠永遠不會走的……有人行刺凌退思,我反而救他,因為……因為如果凌退思給人殺了,霜華一個人孤苦伶仃,在這世上再也沒有依靠……」他說到這裡,聲音漸漸低了下去。

狄雲道:「大哥你放心,要是你真的好不了,我定要將你和凌小姐合葬。我可不希罕你的甚麼秘訣,你就是說了,我也決計不聽。」丁典臉露歡笑,說道:「好兄弟,不枉我結識你一場。你答允給我們合葬,我死得瞑目,我好歡喜……」他話聲越來越低,說道:「你如找到這個寶藏,也不必是為了自己發財,可以用來打救天下的苦人,像我,像你這樣的苦人,天下多得是。這連城訣,你若是不聽,我一死之後便失傳了,豈不可惜?」狄雲點了點頭。

摘自金庸《連城訣 》第三回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