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tal Pageviews

Monday, October 21, 2013

蔡東豪: 今次不同

據我觀察,每次泡沫爆破,走得最遲和輸得最慘,是 iBanker。iBanker 真心相信製造泡沫的新概念、新技術、新英雄,因為近距離給予他們其他人沒有的資料。iBanker 認為其他人不懂欣賞,是因為他們領略不到「新」的真諦。越多資料,越多觀點,越會相信:這次不同

離開投行,走進企業,風景不同,我學會 Detached 這個字。Detached 中譯不容易,夾雜着抽離、冷淡、超然的意思。看事情最 Detached 的人是小孩,他們知得最少,但心水最清,他們的意見很多時一針見血,肯定不會陷進「今次不同」的泥沼。我離開投行十多年,Detached 的環境給我更佳觀察位置,我知道的不多,甚至不想知得多,但我感覺良好

假如 Detached 是審時度勢的重要質素,股市中最不夠 Detached 的人,是 iBanker。他們內心最多鬥爭,因為他們永遠在嘗試說服自己,這件事不是這樣的。

摘自蔡東豪《iBanker告白—股災》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