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tal Pageviews

Tuesday, October 15, 2013

蔡東豪: 究竟他是誰?

今日投行需要的 deal-maker,是懂得分析不同政府機關的關係脈絡,計算不同單位和個人的利益考慮,需注意的是,這些利益考慮是動態,不停在變動。香港人 iBanker無立足之地,是因為環境變了,需要的技能也變了,變到香港人不可能具備優勢。過去十年,梁伯韜從 deal-maker 轉型為資深投資者,我認為是非常具智慧的決定。

在內地,光芒四射的政經人物通常悲慘收場,即使有明星氣質的內地人,也想辦法收斂光芒,歷史證明高調會惹來不必要麻煩。我認識幾個很有地位的內地人iBanker,with all due respect,他們全無星味。或者,他們的星味不會被我這類普通相交嗅到,藏在深處,外表不起眼是現今 iBanker 基本條件。今日iBanker令我想起國家前主席胡錦濤,他在內地經濟起飛重要時期,領導中國走向世界,他好像無處不在,大家都熟識他的面孔,但擔任中國最高領導人十年,外間對他認識之少,令人吃驚。甚麼令他快樂和不快樂?究竟他是誰

摘自蔡東豪《iBanker告白—明星》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