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tal Pageviews

Tuesday, October 8, 2013

蔡東豪: 瞓一覺,海闊天空。

伍偉國爺爺留下的智慧,我最深印象是,爺爺吩咐伍偉國很多事情都不用立刻決定,瞓一覺,第二日清醒時再決定,到時想法可能不同。

自己想多一想,或跟一、兩個信任的人談談,可能出現新角度,避免後悔。我一直採用這一招,因為我尊重「瞓一覺」的威力

我早起,因此下午精力開始下降,除了盡量在下午不安排重要會議,也盡量不在下午作重要決定。我早上四、五時才覆昨日收到的電郵,其實多了半天時間去想,而且瞓了一覺後,很多事情好像不同了,特別是一些令我生氣的事,瞓醒之後,多數不再覺得是一回事。大家試試長輩的教訓:瞓一覺,海闊天空。

摘自蔡東豪《我不算創業,但也絕非守業》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