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tal Pageviews

Saturday, October 26, 2013

程瑤迦: 姑娘請進

歐陽克說甚麼也料不到她竟會說這句話,微微一怔,卻見她橫轉長劍,徑往頸上刎去,急忙揮手發出一枚透骨釘,錚的一聲,將她長劍打落在地。

程瑤迦俯身拾劍,忽聽有人拍門,叫道:「店家,店家!」卻是個女子聲音,她心頭一喜:「有人來此,局面可有變化。」忙俯身拾起長劍,立即躍出去打開大門。只見一個渾身素服的妙齡女子站在門外,白布包頭,腰間懸刀,形容憔悴,卻掩不住天然麗色。程瑤迦不管她是何等人物,總是絕境中來臨的救星,忙道:「姑娘請進。」

那少女見她衣飾華貴,容貌嬌美,手中又持著一柄利劍,萬萬想不到這荒村野店板門開處,竟出來這樣一​​位人物,不禁一呆,說道:「有兩具棺木在外,能抬進來麼?」

若是尋常人家,棺木自然不能進屋,但客店又自不同。程瑤迦只盼她進來,別說兩具棺木,若是一百具、一千具尤其求之不得,忙道:「好極,好極!」那少女更感奇怪,心道:「棺木進門,為什麼『好極』?」向外招手,八名案子抬了兩具黑漆的棺木走進店堂。

摘自金庸《射雕英雄傳》第二十五回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