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tal Pageviews

Friday, October 11, 2013

咪咪: 每個人都是另一個人的傻子

中午時分,黃太太告訴我,我們在家用午膳,我說馬上趕到。黃振華接過電話,說只准我請一小時的假,出乎意料,他的聲音很平靜,並沒有責備我。我頓時羞愧起來,我答應他的事沒有做到,他已經放棄我了

我剛預備出門,咪咪來找我,約我與她午膳。我無選擇,告訴她我沒有空,我有重要的事要做。咪咪凝視我,一聲不發,拾起手袋就走。
我不忍,拉住她。

咪咪並沒有發怒,她低聲說:「我再是個笨人,也知道發生了什麼事,我想最好的方法是讓我退出。」我竟不知如何回答。「我看你也夠辛苦的,也經過苦苦掙扎,但此刻你已經決定放棄我,我不怪你,人們當然只做對他們本人有益的事。」
我低下頭,卻不肯放她走。

「我很愛你,家敏,但我決定隨遇而安。如果你肯看看我,你會發覺,在這兩個星期內,我確是為你消瘦,每個人都是另一個人的傻子。」我抬起頭看她,發覺她真是瘦得厲害,這大半個月來,她容忍我直至毫無轉圜的餘地
「再見,家敏。」
「咪咪 —— 」
「別擔心,我總在這裡等你的,我不會阻礙你。」她掙脫我的手,頭也不回地走了。

摘自亦舒《玫瑰的故事》第二部 玫瑰盛放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