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tal Pageviews

Friday, October 25, 2013

唯靈: 出乎意表的奇逢

茶友特地過座向區區訴說最近在酒樓午膳的奇逢,他叫了一碟「菜薳牛河」,碟上天下三分擺放着幾條炟熟菜薳一團白兮兮的河粉,和一堆帶芡牛肉片,三個單元獨立門戶互不搭架;面對着這碟怪模怪樣的東西真教人啼笑皆非。

傳統的「菜薳牛河」是炒河粉在底,而上蓋上帶芡的牛肉片和炟熟的直度菜,區區自小吃到老都是如此,何以要搞出個「三元分立」的玩意着實十分出奇。

午市生意忙又要起貨快,預先把菜炟熟,和炒好粉底已成慣例,每有熱度不足之弊,故許多人吃「炒牛河」都會指明「菜薳牛河兜亂」。

「炒牛河」雖是尋常之物,倘然用料講究,用心炒得好風味也殊不俗。朋友是個知味食家,可惜身為股票經紀,午飯時間緊迫無法「嘆番幾味」,要吃碟頭粉麵飯已覺相當委屈,不道連吃一碟「炒牛河」也有如此出乎意表的奇逢,也難怪他愈說愈動氣,頻嘆「搵食艱難」了。

摘自唯靈菜薳.河粉.牛肉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