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tal Pageviews

Tuesday, October 8, 2013

史丹利: 我從來沒有後悔過走堂

基本上,我由 Year 1 九月就開始走堂,但我從來沒有後悔過走堂。因為我走堂都是做一些比上堂更有意義的事,至少我認為是。正因為是成人身份,我才要為自己的人生負責,做自己認為有意義的事。大學生也是學生身份,而學習就是這個身份要負的責任。如果我是龜在宿舍打 LOL (中譯:英雄聯盟,是當前最紅的網路遊戲) 、睇動漫或訓覺而走堂,那我絕對愧對學生身份。我相信學習不只是在聽老師將密密麻麻的 Powerpoint 的內容如入無人之境照讀出來,也包括非形式教育。以我為例,我大學走堂常做的就是搞 Drama 、找寫文題材、組織學生活動,沒一樣令我後悔。當然,我的大學在學生運動方面走得很前,這也是一種學習體驗。如果為了公義而走堂上街,我覺得合理得很。

摘自史丹利《Give Us Face》
Source: http://thehousenews.com/society/give-us-face/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