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tal Pageviews

Monday, October 14, 2013

盧先亞: 半澤直樹

此劇不但在日本大受歡迎,網上亦成焦點熱話,劇中台詞「下屬的功績是上司的功勞,上司過錯是下屬的責任」,道盡四海打工仔心聲。日間在職場上遭受上司欺凌,晚上就代入《半澤》的世界同佢死過,觀眾當然興奮無比。就算未睇,唔少網民亦都金句上口。

此外劇集內的感情線亦牽動觀眾的心,例如友情,職場上爾虞我詐,真心朋友已很少,但劇中主角仍難得有兩個出生入死的同業(即係同期出道的同事),縱有把持不住,賣友求榮之時,最終還是……至於夫妻情,半澤的老婆,縱有一般太太(盧太請勿對號)的壞習—咀裏嘮叨,但卻在背裡堅定支持丈夫(盧太現可入座)。為其夫前途,不甘不願也參與太太團的活動,無非就是為了收風。這類型的太太,實教一眾職場丈夫羡慕,當然本地膠官除外,因為他們的太座更是一身頂罪背鍋的本事。

摘自盧先亞《加倍還牙》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