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tal Pageviews

Tuesday, October 8, 2013

葉朗程: 銅鑼灣順唔順路?

記得一次到半島酒店的嘉麟樓飲茶,我不小心把茶杯倒翻了,身旁的侍應被我的熱茶弄濕。正當我想問他有沒有被燙到,侍應竟惶然的問:「唔好意思葉生,你有冇事?」我震驚,不是因為他這樣問,而是他的語氣在責怪自己。你可能會覺得侍應好假,但那一刻,我感動。富邦銀行曾經有句口號,「所享超出所想」,聽起來是多老土的一句話,但原來真的做到了,讓人這樣窩心。這種 touch,在頂尖的私人銀行,你可以有更深切的體會。
Uncle Dickson 的細姪女不經不覺已做了兩年,我喜見她不斷進步,越來越有 private banker 那種 touch。那天放工時候,橫風橫雨,全中環大塞車,我站在公司樓下長長的一條龍,傻等的士。
突然,整條人龍的目光,投射到一輛慢慢駛進來的銀色勞斯萊斯,是價值 700 萬的Phantom 加長版。車子停下來,身穿淺藍色恤衫的司機,狼狽的拿著傘子下車。正當大家都在期待,究竟是哪家公司的高層這麼有派頭,我突然看見 Uncle Dickson的細姪女慢慢從大廈走出來,原來車子和司機都是她(爸爸)的。
明知自己有名車接送,就行遠幾條街上車嘛,須知幾多 MD(managing director)級人馬,唔好話坐,連掂都未掂過 Phantom。後生女真係後生女,小小的政治智慧也沒有。步出大廈之際,細姪女與我的眼神碰個正,她用細路女請叔叔食糖那種語氣問 (簡單啲講,即係低 B 地問):「Marcus, need a ride?」全條人龍的目光,由勞斯萊斯轉到細姪女身上,再由她那邊轉到我這裏來。
就在那一剎那,我從細姪女身上,感受到 private banker 那種 touch。理性上,答案應該很明確,坐下屬部勞斯萊斯,冇病呀?但看著那部在橫風橫雨中盡現貴氣的勞斯萊斯,我最後的答案,說出來後連自己都嚇一跳:「銅鑼灣順唔順路?」
摘自葉朗程《橫風橫雨中的勞斯萊斯》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