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tal Pageviews

Saturday, October 19, 2013

蔡瀾: 大概是從前人窮...

燜子呢?我要吃燜子,傳統的,甚麼料都不下的那種。回答說,我們只有三鮮的,好,三鮮就三鮮。上桌一看,只見海參、蝦仁和螺片,用筷子拼命找才找到帶青綠色,半透明的固體狀態方塊,這就是著名的「燜子」了!

海參本身無味,養殖的蝦沒甚麼好吃的,螺片硬得像老母雞皮。燜子一吃進口,滿嘴糊。又是一種新話!像羊肉泡饃的一種傳說!記得我第一次去西安,就不停地找泡饃,這個名字給我無限的想像,聽了那麼久的當地人歌頌,不可能不好吃!結果上電視時被問,我說大概是從前人窮,吃不到白飯,只有用麵皮搓成一粒粒,扮成米飯吧?當地人聽了差點反臉,我運氣好才逃得出來,最後就學會了永遠不能批評人從小吃起的食物。叫的那一桌菜吃不完,三鮮燜子更是原本的一整碟,本着不能浪費的精神,請店裡打包。

摘自蔡瀾《大連之旅》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