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tal Pageviews

Sunday, October 27, 2013

盈盈: 你怎可答允?

岳靈珊道:「他……他不是存心殺我的,只不過……只不過一時失手罷了。大師哥……我求求你,求求你照顧他……」月光斜照,映在她臉上,只見她目光散亂無神,一對眸子渾不如平時的澄澈明亮,雪白的腮上濺著幾滴鮮血,臉上全是求懇的神色。

令狐沖想起過去十餘年中,和小師妹在華山各處攜手共游,有時她要自己做什么事,臉上也曾露出過這般祈懇的神氣,不論這些事多麼艱難,多麼違反自己的心願,可從來沒拒卻過她一次。她此刻的求懇之中,卻又充滿了哀傷,她明知自己頃刻間便要死去,再也沒機會向令
狐沖要求什麼,這是最后一次的求懇,也是最迫切的一次求懇

霎時之間,令狐沖胸中熱血上湧,明知只要一答允,今後不但受累無窮,而且要強迫自己做許多絕不願做之事,但眼見岳靈珊這等哀懇的神色和語氣,當即點頭道:「是了,我答允便是,你放心好了。」

盈盈在旁聽了,忍不住插嘴道:「你……你怎可答允?

摘自金庸《笑傲江湖》第三十六回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