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tal Pageviews

Tuesday, October 15, 2013

周顯: 好多有思想的人好賤

周顯愛寫作,最愛哪種感覺?

「最愛完成過程的感覺。寫作是一個思考過程,透過寫作,我有層次的推理和驗證,思路傾向緊密,不停修改自己的想法,把事情想得更透徹。不寫的話,我不會這樣做。因為寫作,我的思維變得成熟,不寫作而能夠思想成熟,我認為這個人一定很叻。」

「賺錢對人世間未必有價值,但寫作有價值,從論證自己的思想,可以影響到別人。我寫的東西都是原創,我不想重複前人寫過的東西。例如我打算寫一本關於楚漢相爭的歷史書,也是因為我發現了一些前人沒發現的東西。我希望藉着寫作為世界創造價值。」

「寫作對我最大好處,是提升個人質素。」寫作對賺錢有否幫助?「」。

對做人呢?「冇。好多有思想的人好賤。

「做人需要人際交往,需要實踐。」周顯相識滿天下,做人一定有過人之處。「普通啦,我識得設身處地,體諒他人。」

摘自蔡東豪《周顯:我係一個鍾意寫作嘅人》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